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いずレオ】獻給鍾愛的你

好!去年那個毒誓我終於還完3/4了!!!!!!!!!!!
原本打算去年11月當某人生日賀文發,但因為在加班中跟直接去慶祝跟他同一天生日的人結果就這麼擺著(炸)
之後又打算這個月在某人生日當天發,但又因為想想為何要在人家生日這天發虐文因此又放著(明明照片放了虐的)
在多拖幾天我就可以假藉慶祝專輯發售名義發文,但想想還是不要這麼機車,於是就選擇這時候啦~~~

劇中人物名稱全都用日文原文,連暱稱也盡量使用原文,如果閱讀上有障礙還請見諒!






睜開雙眼,是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瀨名泉對於為何會在這裡感到疑惑,他試著動了自己的身體,雖然能夠動作但瀨名泉很快察覺到異樣。

這是夢。

準確的說他知道自己現在在作夢,偶爾會有自己在夢裡卻清楚的有意識甚至能夠影響夢境內容的情況。

不過就算這樣他現在在一片黑中也作不了什麼,正想發牢騷抱怨這夢境是怎樣時,就在遠方,瀨名泉認為應該是在遠方的方向有道小小的光點。

瀨名泉不疑有他的朝那光源方向前進,然而理應是不斷前進才對,但瀨名泉發現他離那個光點越來越遠,感覺隨時有可能會消失似的。

對於這夢境無法隨他所想來進行,瀨名泉感到生氣,原本只是行走的速度也漸漸加快,最後跑了起來。

而意外的在他開始跑起來之後,也確實的離那光點越來越近。

當瀨名泉終於接近那光點時,下一秒那光點就像是被觸發的炸彈似的一瞬間朝四週爆散。瀨名泉下意識的用手擋住臉,等他再次睜開雙眼時,他所處的環境又變了。

是一個全白的房間,會說是房間是因為這次能好好看清楚整個環境,即便是全白但多少能看見物品的輪廓,因此瀨名泉才認定這是一個房間。但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理由——眼前那個正趴伏在地上不斷寫著什麼的人以及這房內只要是有空白的地方全都被像是塗鴉似的寫滿了整個房間。

在眼前的這個人是瀨名泉相當熟悉的人,對方是個只要突然來個靈感就會到處亂塗鴉,儘管對方說這是世界的名作什麼的。

然而現在這些塗鴉卻全都不是什麼新曲的旋律,彷彿像是想取得誰原諒般的用著紅色如血般的顏色寫滿整個房間的對不起。口中也一直說著對不起。

「れお......くん?」

用著以前的稱呼試著呼喚對方,但瀨名泉發現自己的聲音卻在顫抖著。

就算對方現在已經又像以前一樣、不!是更加隨心所欲的胡來,瀨名泉內心還是害怕著他的這個友人又再次回到那個時候;那個身心都受到巨大傷害的弱小身影又再次浮現在瀨名泉的眼前。

聽見自己的名字而停下手中動作的月永レオ緩緩抬起頭,然而原本應該有著宛如生氣般代表的翠綠色瞳孔位置的地方如今只剩下無底的空洞,從那空洞裡不斷流出像是血一般的液體。

瀨名泉震驚的無法說出話,而眼前的月永レオ緩緩地站起身,同時開口。

「セナ......為什麼.....要拋下我......?」一步一步地向著瀨名泉前進,月永レオ每前進一步身體就逐漸地崩壞,「我......一直......想跟セナ一起......_......_......的呀......」

「我、我......」瀨名泉搖著頭,想說些什麼然而卻連句話都無法好好說。

「セナ......我......」月永レオ那正在崩壞的身體伸出了手想抓著瀨名泉,瀨名泉也想握住那隻脆弱的手,但正要握住的那一刻月永レオ的身體完全的崩壞,無法再維持名為月永レオ的形體。

「れおくん!!!」瀨名泉著急地想將月永レオ的碎片抓著,但一陣慌亂卻什麼也沒留住,不願面對地看著什麼都留住的雙手,瀨名泉終於忍不住放聲嘶吼。

正當瀨名泉還在懊悔的心情中時,四周突然又起了變化,瀨名泉感覺自己不斷地往下掉,而且呼吸越來越困難,他伸出手想努力往上爬卻怎樣都徒勞無功,最後只能放任自己漸漸地落下。


「......」睜開雙眼是自己熟悉的房間,瀨名泉心情煩躁的將眼角的淚水擦掉,下床進行盥洗,「一早就夢到一個這麼討厭的夢真的是超~煩人的。」

儘管嘴裡這樣說,但瀨名泉還是快速地將自己整理打扮好,吃完早餐後比平常還早的時間離開了家門。

就算心裡知道那只是個夢,現在的月永レオ已經沒事了,但那個夢境還是使得瀨名泉害怕,雖然想繞去月永家,可是又覺得這樣太過大驚小怪一點也不像自己,最後還是決定去學校找點事情讓自己轉移注意力。

「啊啊、等等去找ゆうくん吧!這種時候更是需要ゆうくん的慰藉。」瀨名泉決定了等等到學校後的事情,臉上的表情也隨之愉快起來。


抵達學校之後,瀨名泉在前往3-A的教室途中卻先遇到了目前有點不想見到的人。只見對方坐在走廊上手拿著奇異筆在紙上塗塗寫寫的,周圍都是散亂的樂譜,瀨名泉也只能輕嘆口氣地朝對方走去。

「王さま、不是說過很多次別在走廊上作曲還有不要亂丟嗎?」

「嗯?!是セナ呀!先別吵我,世界的名作可是就要誕生了~♫~」只朝對方撇了一眼又立刻埋頭在自己的世界裡,瀨名泉對這情境多少也習慣了,於是也就默默地將四周的樂譜照順序撿起來整理好。

大約過了10分鐘左右月永レオ才從作曲的世界中回來,「喔!セナ,うっちゅ~☆」

終於注意到友人存在的月永レオ立刻用著他那特有的方式打招呼,不過瀨名泉有些不悅地將樂譜交給對方後,又再次說了一遍不准在走廊上作曲跟亂丟樂譜這件事。

只見月永レオ立刻皺起眉頭地說;「欸欸欸?這樣可是會讓一個世界名作消失的喔!セナ你忍心看到這麼偉大的東西就這樣消失嗎?」

「如果你會想聽蓮巳那傢伙的說教的話我倒是不會再說什麼。」

「嗚嗚......ケイト的說教會讓我的靈感消失的!」

一把蓮巳的名字搬出來,月永レオ立刻安分下來,瀨名泉輕撇了對方一眼後只留下一句今天放學後要集合可別遲到就往自己的教室走去。

月永レオ最後也回到自己的教室去,雖然那已經是三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放學後,瀨名泉收拾完書包便往STUDIO走,然後果然不負大家期待的那個王さま又遲到了。

「真是超~煩人!那個王さま又跑到哪裡去了?」早上因為意外又加上一整天都遇不到ゆうくん,瀨名泉的煩躁指數不斷地上升中。

注意到自己的隊友的不耐煩,鳴上嵐趕緊安撫對方;「嘛、王さま會遲到大家也都習慣了,總之先分頭去找他吧?」

「呼啊......我就留在這裡吧......萬一王さま有過來的話至少可以通知你們,而且現在太陽還是好大不想出去呢。」

「凜月前輩只是想趁機多睡一點吧?」身為這個unit裡面年紀最小的末子──朱櫻司,忍不住吐槽朔間凜月的真意。

「嘿~ス~ちゃん學會頂嘴了嗎?是那個嗎?遲來的叛逆期。」

「咦?!不、不是的!並不是那樣的!」對於突如其來的指控,朱櫻司慌張地想解釋;見朔間凜月捉弄著後輩似乎很開心,鳴上嵐苦笑著打圓場。

「好了,好了。凜月ちゃん不要太欺負司ちゃん了。總之這裡就拜託你顧了,如果王さま來了一定要立刻通知我們喔!那司ちゃん拜託你去校門口跟操場,我去食堂跟校舍,泉ちゃん能拜託你去噴水池跟後校舍嗎?」

迅速地將所有人負責位置都分配完,鳴上嵐三人立刻朝各自的區域前進。

瀨名泉朝著後校舍方向前進,心裡不斷想著之後該如何教訓對方,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老是需要人注意,彷彿自己是他老媽,瀨名泉依舊無法理解為何自己當初會願意跟這傢伙當朋友。

一想到這點回憶突然就像是無法停止的河流般不斷浮現出來,結果今天早上所夢見的夢境又再次提醒了瀨名泉。

雙手摀著臉,瀨名泉在後校舍外的庭園的長椅上坐下,試著讓自己情緒平復下來,但只要想起夢裡面那個身影,瀨名泉的胸口就感到痛苦,腦中就會開始不斷地想著如果當時能早點發現異樣的話是不是......

是不是就能讓他所在意的事物不會遭到傷害?

「れおくん......」

「嗯?セナ你叫我?」意想不到的聲音突然從上方傳來,瀨名泉驚訝地抬起頭,只見月永レオ一臉笑著看著他。

也許是想遮掩自己剛才的失態,抑或是想起自己剛才的目的,瀨名泉臉上的表情立刻轉為平時那副不耐煩的模樣。「王さま,你知道放學後要到STUDIO集合嗎?」

「我知道呀!不過我發現我找不到路正想跟セナ你求救時,結果手機也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わははははははははは☆」

「啊~真是的。說過很多次自己的東西要顧好吧?」瀨名泉對於這個國王大人的行為感到頭痛,雖然現在人撿到了但看來還要去把這傢伙丟下的東西去找回來才行。

「セナ你真的從以前到現在很像我老媽耶!哈哈!」然而當事人卻反而沒有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一絲抱歉,瀨名泉努力忍著想敲下去的衝動拿起自己的手機向knights其他人發出訊息。

「話說回來剛才セナ你在這裡做什麼呀?」月永レオ突然提出疑問,原本正在靠著『妄想』想出前往STUDIO的辦法,卻看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前方,見到對方雙手摀著臉坐在椅子上,打算去關心一下對方時卻聽見對方喊了自己。「看你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難道說......等等!不要說出來!讓我『妄想』一下!」

不想浪費時間等對方想出什麼答案,瀨名泉直接打斷月永レオ的思考時間,「只是思考著找到你之後要怎麼處置你而已。」

「欸~~~~~?」月永レオ一臉委屈的看向瀨名泉,「セナ這樣不行啦!這樣思考很容易貧乏的喔!靈感會消失的!!」

「我不是你,不需要什麼靈感,是說趕快回去吧!出來找你浪費了多少時間你知道嗎?真的是超讓人不省心的傢伙!」

「嘛、嘛!不要生氣啦!不然浪費了セナ你那張漂亮的臉。」月永レオ多少還是察覺友人心情的不悅,趕緊安撫對方情緒,「總之回去跟大家集合吧!」

「不過セナ你要是有什麼心事的話儘管找我說喔!雖然現在的我大概也只能聽你說,但還是想幫你負擔一點的。」

對於突如其來的表白讓瀨名泉一時愣在原地,心裡除了感嘆這傢伙的觀察力以外同時檢討著自己是否表現得這麼明顯。

「......謝謝。」
「喔喔喔喔!セナ居然道謝了!太不可思議了!哇!靈感突然又冒出來了,這次一定又是個震驚世界的名作!!」

眼見月永レオ又要進入作曲模式,瀨名泉趕緊阻止對方不然又要浪費時間。「笨蛋國王!快住手!現在沒有時間給你作曲,還有不准因為剛才那件事情作曲!」

「你在說什麼呀?セナ。這可是名作耶!!」月永レオ不滿地抱怨著,拿著筆的手被瀨名泉緊緊抓住,兩人的手就這麼僵持在半空中,「啊!難道說セナ害羞了嗎?」

「閉嘴!才不是!啊啊~真的是超~火大!」

「嘛、嘛!セナ你就率直點嘛!」

「所~以~說~呀~!」

「Leader!!終於找到你了!」在收到前輩傳來的訊息後,便趕緊朝這裡趕來的朱櫻司在看到兩人時,原本還想繼續說下去的話一瞬間卡在喉頭裡。

「啊啦?我們是不是來的時機不對?」跟著朱櫻司一同過來的鳴上嵐對於眼見的畫面只是露出了覺得有趣的笑容。

「不!來的剛好。かさくん負責把王さま帶回去STUDIO,記得別讓這傢伙再亂跑。なるくん陪我去把王さま亂丟的東西找回來。」

故意忽視鳴上嵐那一臉看戲的表情,瀨名泉硬是拉著月永レオ將人交給朱櫻司,不過見後輩一臉面有難色,瀨名泉真心覺得今天一堆事情讓人煩躁。

「かさくん有話想說的話就快說,你那樣只讓人感覺超~煩人的。」

「呃!啊!是.....」朱櫻司有些不安地看著瀨名泉,「瀨名前輩剛才是跟......Leader在吵架嗎?」

「……我們沒在吵架,只是笨蛋國王剛才又想作曲所以阻止他而已。」

「スオ~!セナ他剛剛毀了一個世界名作的誕生!」月永レオ趁機抓著後輩表達不滿,只是朱櫻司沒有安慰他,在聽完瀨名泉的說詞後,反而原先臉上不安的表情也變成不太愉快的臉看向前者。

「那是因為Leader你又進入作曲模式的話我們根本無法進行接下來的事情。我覺得瀨名前輩的選擇是正確的。」

「恩……這點我也同意呢。畢竟王さま那樣我們也移動不了,所以無法怪泉ちゃん呢!」

眼見兩名後輩都不支持自己,月永レオ失落地低下頭;「嗚嗚……你們都不明白這世界就這麼少了一個名作是多麼悲慘的事。」

「現在不是在那糾結這個的時候吧?在這裡繼續耗下去くまくん那傢伙大概又睡到很難叫醒了,總之把王さま丟下的東西找到後就回去,かさくん你可要顧好王さま還有在我們回去前讓くまくん醒著。」

「欸?!讓凜月前輩醒著這個……」讓王さま不要亂跑雖然還有辦法,但要同時讓朔間凜月不再睡著,對於朱櫻司來說是個困難的任務。

「司ちゃん加油喔!」笑著目送可愛的後輩彷彿要赴死般的表情帶著人離開後,鳴上嵐轉向瀨名泉詢問接下來該如何,瀨名泉認為東西大概都落在後校舍附近一帶,因此兩人各別在後校舍附近尋找疑似是月永レオ遺落的東西。

所幸對方的東西大致都在同一區,因此兩人在找到東西後便立刻回到STUDIO,離朱櫻司帶回王さま大概只有10分鐘左右的差距,就在朔間凜月即將再次踏入夢中前,knights五人終於到齊。

「セッちゃん如果再晚點回來就好了……」

「蛤?不要說夢話了,くまくん。我們可是已經浪費了很多時間。」

「嘛、嘛!趕緊進入今天的主題吧!距離活動時間也不多了不是嗎?」眼見話題有可能無法進入正題,鳴上嵐立即將話題拉回來,朔間凜月也不再多抱怨什麼,之後便開始討論這次接到的委託內容。


大約經過兩小時,將活動內容以及舞台布置跟服裝等等都確認完,眾人見討論的內容終於有了定案,在敲定完最後五人的練習時間後,今天的集合終於能夠宣布解散。

由於時間也不早了,五人在校門口道完再見後便各自往自己的家走,不過只有瀨名泉是跟著月永レオ一起走。

月永レオ沒有詢問瀨名泉理由,只是隨口哼著自己隨意編的曲子,瀨名泉也只是靜靜地跟在後面走。一直走到月永家門前,瀨名泉才開口。

「れおくん已經不會再消失到哪裡去了、對吧?」瀨名泉拋出了這麼一個問題。

月永レオ歪頭看向瀨名泉,想理解對方的意思,可是後者卻低著頭不讓他看見表情,回想起今天察覺到的友人的異樣,心中似乎多少明白了什麼,月永レオ伸出手握住了瀨名泉的手。

「雖然不知道セナ你怎麼了,不過我現在就在這裡呀。儘管不敢保證以後不會跑去哪邊就是了。」

「可是不論我跑到哪裡去,セナ你一定都會在這裡等我,所以我還是會回來的喔。」月永レオ露出大大的笑容看著瀨名泉,「而且還有リッツ、ナル跟スオ~他們在,セナ你不是一個人。」

瀨名泉看著被握住的手,從對方手掌中傳來的溫度確確實實告訴自己這人正在自己眼前,輕閉雙眼,早上的夢境儘管讓人害怕,但正因為有過一次的錯誤所以才讓自己決定要盡全力保護自己重視的事物。

「我先說如果你要是又突然消失,這次不管如何我都會親自去把你給抓回來,不管你跑到哪裡。」原先被握住的手反握回去,瀨名泉一掃剛才的憂鬱,雙眼堅定地看著月永レオ,「你是我們的王,王隨隨便便不見還得了,當初我可是有多辛勞你知道嗎?」

「わはははははは☆那我只好努力不讓セナ抓到我了。」見友人似乎沒事了後,月永レオ也恢復跟平常一樣的表情,「不過我很感謝セナ喔!謝謝你保護了knights,在我回來時還有容身之地。愛你喔~」

「……只不過是莫名其妙地留存下來罷了,沒什麼好謝的。」瀨名泉撇過頭企圖想掩飾自己的害臊。

「セナ還是直率點比較好喔!」

「你那一副什麼都懂的口氣真的是超~火大的!」

瀨名泉重新整理自己的失態,臉上又恢復以往那副高傲的表情,覺得在繼續說下去恐怕又會被對方牽著鼻子走,硬是找了個理由向月永レオ告別後,瀨名泉在回家的路上拿起耳機塞進耳朵裡,接著音樂便隨之流瀉。

雖然都是過去的東西,但瀨名泉偶爾還是會聽著當初月永レオ硬是亂塞了一堆音樂進去的mp3,裡面自然也有著過去還是那麼五音不全的自己的歌聲。


身為騎士,將自己的劍獻給自己侍奉的主人是騎士的基本,瀨名泉在高二那年找到了屬於自己想侍奉的主人,儘管一度失職過,但這次他不會再允許自己失敗,因為那是他所鍾愛的王。不論之後前進的道路多麼崎嶇他都會替他斬斷障礙,替他開闢道路。

哪怕需要獻上自己,瀨名泉在心中下了這樣的決定。只要能讓月永レオ繼續編織著他的夢想,繼續保持著那個笑容就好。

「誰叫我居然會這樣喜歡上你……」

喃喃自語的一句話,是瀨名泉至今隱藏在心底的想法,他選擇將這件事默默留在心裡,直到某一天月永レオ達成他的夢想時,如果瀨名泉還能站在他的身旁,到那時候他會主動握住對方的手,將自己的心意告訴對方。畢竟他也宣告過了不論對方跑到哪裡他都會追上去的,這一次他絕對不會再讓人離開自己的視線。

抬頭看著被夕陽染紅的天空,瀨名泉覺得今天一整天太不像自己,但明天之後不會再有這種狀況了,已經下定決心的他就不會再有任何遲疑,畢竟他可是瀨名泉呀!

露出淺淺的微笑,瀨名泉原本駐足的步伐再次向前邁開,踏著不再帶有猶豫的步伐,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