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黑子的籃球】青黃─並肩而走(試閱3)



  花了點時間擺脫四周圍觀的人群後,青峰三人來到一間人較少的咖啡店,桃井貼心地向店家要些冰塊給黃瀨冰敷,不過三人才剛剛坐定,氣氛因為沉默而陷入一種詭譎的氛圍;青峰從離開學校開始就一語不發地瞪著黃瀨,而黃瀨則像是做錯事的小孩一樣不敢抬頭看他,桃井夾在這兩人中間不禁覺得有些喘不過氣。

  「那個……要不要點些東西吃呢?這家的甜點還不錯喔!」桃井拿起一旁的菜單翻著,試圖用食物的話題來化解這尷尬的氣氛,可惜的是眼前這兩人都沒有什麼反應。

  「給我水就好。」

  「啊!我要果汁,謝謝。」

  失敗。桃井頭一次覺得這麼無力,明明只是想讓氣氛輕鬆點的,現在卻好像搞得是要來談判似的……無奈地嘆了口氣,桃井叫來服務生點餐之後,視線又回到兩人身上。

現在依舊維持著剛進來的情況。

  「那個……小黃怎麼突然會跑來我們學校呢?」

  「欸?那是因為……我……迷路、了……」聲音越說越小,到最後根本跟蚊子叫沒兩樣,講完這話的黃瀨現在只想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這麼明顯的謊話根本不用戳就已經自己破掉了。

  「……」

  青峰和桃井兩人都沒有說話,但是從他們往自己投來的視線讓黃瀨想起以前不知在哪看到的書上,好像有句眼神可以殺人這樣的形容,他只好支支吾吾地開口:「原本是要去學校的,結果……等回過神來時,就已經站在小桃你們校門口了。」

  

  「呃……你是說就這樣從神奈川過來東京?」桃井不敢置信的看著黃瀨,到底是想什麼走神到這種地步?從神奈川到東京的距離可不是說走個五十步就能到的了的距離,就算搭車也要花上一點時間,但是黃瀨居然在這期間都沒發現自己正前往哪裡。

  「啊哈哈……我想小紫原再怎麼迷路好像也不會像我這麼厲害呢……」

  「喂!黃瀨,你到底想幹嘛?」青峰冷不防地爆出一句,原先尷尬的氣氛頓時也起了變化。

  黃瀨雙眼睜的特大,他臉上帶著不解與驚訝的看著青峰,這突如其來的話使他的那只比對方好一點的腦袋一時間也轉不過來,但同時也讚嘆著真不愧是小青峰呀……

  其實青峰一路上不斷在思考黑子的話,但是看到黃瀨那像是被人欺負的落水狗般的臉,還有回答問題還支支吾吾的,心中便莫名火大,結果嘴巴比腦袋先有了動作,雖然知道這使得氣氛變得更加詭譎,但青峰想著乾脆將錯就錯,把想說的話一口氣說完。

  「你之前不是大言不慚的說不再憧憬我?怎麼現在到是像個膽小鬼一樣畏畏縮縮的,這樣想打倒我還是等下輩子吧!」

  「阿大!!」

  把想說的一口氣說完後,青峰毫不在乎的轉身離開,頭也不回的走出店外,桃井見狀想上前去叫住青峰,只是突然被人從後面拉住。

  「小黃……?」   見對方低著頭,但是咬著嘴唇還有隱約可見的淚水,黃瀨拼命的想壓抑這樣失態的自己,桃井想說些什麼話卻發覺不論說什麼大概都沒辦法達到安慰的效果,最後只能靜靜的等待黃瀨整理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